~*my fairy tale*~

Tuesday, June 06, 2006

最近比较烦

今天有名前同事问我:《我报》出世了,开心吗?当时,我迟疑了一会儿,没有马上回答。

不是因为我不高兴。 5月31日前我迫不及待,6月1日《我报》终于面世了我确实很开心,因为与大伙儿多个星期的努力有了成果,可喜可贺。可是,那份快感也很快消失了。

近几天我一直觉得有点烦。不知何故,不懂做什么都不顺利,无论是事业、家庭、友情方面都处处碰壁。也许是日积月累的疲累与惆怅,今天我病倒了。

明天是我加入报馆满6个月,对于我这个新记者而言,加入《我报》,老实说,我觉得压力很大。请不要误解我,我不是不喜欢在《我报》工作,我其实很满意很高兴有这个福分,因为我终于有机会写自己感兴趣的财经新闻,以及新闻、时尚和汽车专题。只是觉得自己有些力不从心。

可能是因为自己是新手,而且蛮久的一段时间没有应用中文,目前在整理稿件、写稿方面等都比人慢。此外,我发现自己最近完成了文章后,会频频自问“这篇东西会有人看吗?”,“内容有用吗?”。由于求好心切,怕主任、编辑认为写得差,担心读者不看,就开始对自己多多批判,一再进行修饰更改,有时还弄巧反拙。其实,这是恶性循环的开始,因为对自己百般挑剔,只会裹足不前,而没有办法在自己设下的时间内完成任务,心里自然不好受。

我在来到《我报》时,答应过自己这是个新的开始,要把坏习惯改了。可是,这不容易做到。在这里我还必须提醒自己这也是我的成长过程,没有一个人的成长岁月是一帆风顺的,所以一定要锲而不舍,坚持到底才会对得起自己。

唯有一个小小要求,就是希望读者您会多看我的作品一眼,这样就足够了。因为只有通过这样,才能让我知道自己的努力没有白费,也将成为我坚持努力下去的推动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