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fairy tale*~

Thursday, March 15, 2007

昨晚做了个很甜的梦,一整天心情还算漂亮。活在梦里真的很幸福。
但所谓好景不长,我不久后就接了突如其来、意想不到的消息所赏的一剂耳光。梦醒了。
现实生活是残酷的。

坚持与放弃

  有人曾经告诉我,射手座的人与困难面对面时会很想落跑逃避。
  射手座的我,那时候听在耳里很不是滋味,极力驳斥了这个说法。
  言犹在耳,我开始注意自己和身边射手座的人果真如此,才发现自己确实是有这个毛病。
  我不是不负责任的人,所以在想放弃的时候不会跑掉,但会选择暂时回避一下,等压迫感消失后再回头应战。就比如现在,我原本是应该完成我的试车vodcast video script,可是瞪了稿件很久,脑筋怎么都拐不过来,就逃到这里来发泄发泄。
  最近在工作上遇到不顺、很想放弃的时候,就会想起两个月前访问的一名老板。
  这名老板从事印刷业,最近开了一个培训学院,希望为我国印刷业栽培技术人才。虽然又出钱又出力,而且投资额相当庞大,但他没有什么把握能够从中赚钱。
  商人从商就是为了赚钱,没有把握赚钱的东西一般都不会沾手,但他却自告奋勇地一头栽入,精神可嘉。
  自认“择善而固执”的他说:“坚持、忍耐加上不停地钻研是我做生意的原则,总有一天会让我熬出头来的。这好比打麻将,只要你不推掉,还是有机会湖一把。”
  像他这样一个永不言败,永不放弃的人,固然值得我们学习和赞扬。
  然而坚持并非揭开每个挑战或问题枷锁的钥匙。
  比如说,有些人可能为了一口气或面子问题,而坚持做一些会让自己继续不开心的事情,把冰冷的环境闹得更僵。
  这个情况下,与其耿耿于怀,倒不如转过身离开。不欢而散好过长期冷战。
  再说感情吧。它绝对是再执著,也不会有完美结局的“典范”。
  当爱情走到尽头时,单方向的执著只会给自己换来无止境的伤痛,勉强只会让自己和对方承受不必要的痛苦。懂得放手就有机会迎接新的春天。
  有时候放弃是自暴自弃,有时候放弃又是种幸福,你的选择是什么呢?
  我两个都不选。
  我比较希望自己能学会拿得起放得下,让自己开心一点,对得起良心更重要。

Tuesday, March 13, 2007

My Second 5km!

Yay I did it again :) My second 5km! 3rd consecutive working day i'm at the gym in the mornings. It's pretty addictive....okie maybe the sense of fulfillment & satisfaction is...

Actually inclusive of cooling down I did about 5.3km... didn't burn as much calories today though cuz I managed to run a bit faster n finished everything in 40min... did 2km or rowing, 30 crunches n 3 sets of 15 for weights...

Goal: 5kg off in 3 months

Right back to writing articles...ciao!

Monday, March 12, 2007

My First 5km!

Just got down from the gym, managed to do my first 5km jog on the treadmill all at one go! Woo hoo....burnt 450 calories in 45 min....happy :) :) :)

Hopefully this is the start of a fabulous week ah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