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fairy tale*~

Tuesday, May 30, 2006

每一天的挣扎

  每一天,我都会经历这样的挣扎:不想睡觉,却又不想睡醒。
  你问,为何那么自相矛盾?其实我自己也说不出什么所以然。
  不想睡觉是因为需要或想做的事太多,整天都在跟时间赛跑,一天24小时不够用,总希望能有多一点时间去看、去体会、去挑战这个花花世界。睡觉对我来说是种奢侈,自然就觉得花太多时间睡觉是种浪费。
  不过,长期不想睡最后只会使得自己很疲累,一旦闭上眼就不愿意再将双眼挣开。不想醒过来,其实还有多几个原因。睡觉也是种逃避,只要睡着就能假装什么事都与我无关,可以暂时搁下把我压得喘不过气来的种种重任。此外,睡觉还可以让自己在梦寐以求的世界里追求许多不实际的梦想,不必介意别人怎么想,也不受任何人约束。
  我并非工作狂,自己的人生观是work hard, play hard。只是对我而言,梦醒是每一天所要面对的最残酷的现实。  
  古人说,休息是为了走更远的路。可是我说,睡觉休息只会让我对这个世界感到更厌倦,不想再走下去。
  也许,最适合我的是半梦半醒的生活,尽心尽力度过这短暂的一生,但过程中不需要太清醒。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