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fairy tale*~

Monday, November 06, 2006

老天是公平的

  经过狂风暴雨的一天,和一名很久没聊天的长辈通了电话,现在心情平静了许多。
  我把过去三个月来所发生的事情都告诉了他,会相命的他淡淡地说,“信不信由你,这是你命中注定的事。”
  他说小妹我,命水还不错,在课业和事业方面都比一般人来得顺利,虽然偶尔会遇到一些小挫折,但总是会有贵人伸出援手拉我一把;唯独感情方面总是触礁,事事不顺。
  听到这里,我安静了一会儿,设法去理解和接受他的这番话。
  也许察觉到我满头污水,长辈接着语重心长地说,“不要心急。30岁啦。你30岁才会结婚,28、29岁在工作上会碰到能够达到你的要求,而且能忍受你工作时间和性质的人。耐心点吧。”
  长辈也说,我这个人对另一半的要求蛮高的,教育水平要和我的相近,沉稳,要有幽默感,能够成为我的避风港,一般的阿猫阿狗我是看不上的。虽然条件设得很高,但不乏追求者,只是接触了之后,就会知道我是个带刺的玫瑰,对于感情过于重视,一踏步就会深陷其中,并不如他们想象中的完美,以致后来不欢而散。
  当时,听到这番话我真的很惊讶。我一直以为自己是一个凭感觉走的人,对于另一半的条件也没有像一些朋友一样会去定下一个清单,根本没有什么要求。怎么知道,我的潜意识却背叛了我的心,自己拟了一份清单,列出这些超高的条件,以致我在处理感情问题时会变得很过份。
  长辈说,把精神放在工作和事业上吧。我同意。最近工作上并不是很顺利,想联络的人都无法上手,开始有点自暴自弃。现在是时候重拾过去的冲劲,再次向前迈进。明天是我加入报馆满一年的日子了,终于等到这一天,也是新一页掀开的最好时刻。
  放下电话后,脑海里一直闪着这样一句话:老天是公平的。有一好,没有两好。所以,总不能要求事业和爱情都同样有成吧。只能庆幸妈妈生下我的时候是五官端正,没有残缺,这些年来都平安成长,短短的人生比很多很多人来得一帆风顺。
  把这些全都写出来,一方面是给予自己前进的动力,另一方面则是想考验这个说法是否属实。不是我半信半疑,只是好奇。
  唉,深呼吸,凡事耐心点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