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fairy tale*~

Tuesday, September 19, 2006

男人都靠不住?

  女生聚在一起,谈话课题八九不离男生或寻找终身伴侣。
  我的一名朋友最近和交往多年的男朋友分手了。前男友背叛了她,和新认识的女同事跑了。
  在安慰这名朋友的当儿,我们几个女生都不仅感叹现代感情的脆弱。
  现代人面对感情,一般都会采取合得来就在一起,不合就各分东西的心态。碰到什么问题,绝对不会像父母亲那一辈能为了家庭,为了长辈而忍耐或体谅。能够共患难见真情的夫妻,我想快成为绝种的稀有品种了。
  想起已故的前总统黄金辉与王鼎昌,以及开国元勋Rajaratnam,他们与太太的恩爱,现代感情中除非是患难夫妻,恐怕很难媲美。还记得,黄金辉总统的外孙女林慧敏在他的葬礼的悼文中曾说,黄金辉的一生就是爱的故事。
  自己是否能够找到一个能和我们相守到老的另一半,我无法保证也不敢去想。

---------------
以上是我几个星期前写的,只是一直都没有放上网。

昨晚和你谈天之后,我又失眠了。
你说,一切是造化弄人,而我却不喜欢向所谓的fate低头认输。
我过去和你一样认为: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怎么挽留也没有用。
但现在面对眼前的问题,我的言语举动却和我的心背道而驰。也许正如你说,我需要理清自己的生活,为自己就不应该凡事那么执着。
男人靠不住,身为女人的就要懂得坚强,为自己而活。
这句话,你应该会同意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