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fairy tale*~

Wednesday, July 05, 2006

《媒体人时评》

针对我今天的《媒体人时评》,有读者SMS《我报》说:
+659750xxxx: 致《我报》记者李韵琳:你说每当政府或任何机构政策或措施时,很多人都会Complain,只是all talk no action?想请问你,国民能take什么action?有那些大团或机构体可以为人民讨个公道的?还有,你说如真的要抗议德士车资起价,那就下定决心该搭巴士或地铁。再请问你,如果巴士与地铁再起价呢?那国民是不是要改骑脚车或途步来表示抗议?《圆圆》

我想说:
  问题就出在这里:国人总是认为凡事都无能为力,还没有开始想办法就给自己判死刑。即使没有机构像CASE可以帮助人民请命,如果意志坚定的一群人真的想达到理想,它们是可以自己组织团体,合作力量大。
  如果一个人或一群人觉得交通车资起价真的不合理,不搭交通工具,用步行或骑脚车,这些难道行不通吗?何况,新加坡没有那么大,步行或骑脚车上班出街应该不成问题,只是看你愿不愿意在时间和精力上付出,还要看个人是不是很坚定想为自己的信念讨个公道。在国外,自立组织,或应不满交通费上涨而改用步行或骑脚车的人很多。
  介绍你一个网站,看一看外国人是怎么表达不满(许多作法虽然在新加坡行不通,但这并不代表完全不能抗议,关键就在于我们是否有创意。):http://www.bbc.co.uk/dna/actionnetwork/A1930916

很谢谢你的意见。非常喜欢这样的互动,代表有人在看我的文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