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fairy tale*~

Friday, June 30, 2006

奇瑞QQ

  当记者需要常常往外跑,有一辆车代步,可以省时省力。  
  入行半年多来,托YM的福有得去test drive不同的车,时不时都会有买车的念头。几个月前听说中国车将进口到我国,而且价格低廉,所以对昨天的media launch满心期待。  
  老实说,我和一般人一样对中国制品有所保留,所以一进入展销室,我就迫不及待地坐进车里想抢先摸清车子的质感。  
  拥车证成功标价下跌,以7年贷款期来说,每月分期付款在400元以下的小型车子让许多过去买不起车,或第一次买车的人一圆拥车梦。车商也看准这是个新市场,纷纷引进廉价小型车。
  不谈Vertex为何想避开QQ的china roots不谈(Made in china的image是跳进黄河也洗不清的。刻意回避反而让人开始想它们是否有意想掩饰些什么...),3万多的车价是蛮诱人,有冲动想把它买回家,但坐在车里的那片刻,想象自己在公路上行驶就开始有些迟疑。 
  油价频频飙升、可怕的ERP、积少成多的停车费,定期的维修费,这些都是钱。虽然分期付款我负担得起,加上其他的肯定会使我沦为汽车的奴隶。  
  就如去逛大减价一样,不是所有便宜的东西都值得搬回家。即使物超所值,如果带回家会成为我的负担,我宁可不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