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fairy tale*~

Monday, June 26, 2006

Monday Blues...

  说出来一定会被人说我生在福中不知福,但真的有些开始想念旧东家的一个周日、一个周末的休息日安排。
  以前总是埋怨别人周末休假但我还需要回到公司来上班,多渴望自己能在周末休假,与其他朋友的假日相同,可以多出去见见他们,而且从星期五就开始holiday mood一路到星期天晚上,感觉休息的时间好像长一点。过去的休假总会在4pm结束,因为要在那个时候打电话回去公司问隔天的工作,也就从那一刻开始为明天做准备。
  来到《我报》,几个星期下来却开始嫌弃没有其他媒体人有的privilege。周末去逛街、吃饭总是人挤人,要到银行或到政府机构办点事那里却没人上班。还有,因为周末从星期五晚上开始,出去的次数比过去多,花的钱也跟着增加,人也比过去累。所以到了星期一,就会有一般上班族的Monday Blues。
  想来想去,其实周日休息周末工作没有什么不好,因为工作量没有那么大,大家的心情也比较轻松,不会5个工作日都是紧崩的,有时候还可以提早回家,而周日休假虽然没有办法约家人朋友出去,却有机会真正在家中休息看书。
  说归说,如果叫我一时间又回到旧有的安排,现在已经被宠坏的我肯定又会开始呻吟了。
  人生中有许多事有一好没有两好,只要能给自己时间和机会去适应,从中欣赏和爱惜它的好,简单的满足就会使这个世界成为一个better place。
  唉,Monday Blues是美丽的烦恼。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