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fairy tale*~

Friday, June 16, 2006

我是workaholic

  既然说新加坡人是workaholic,那么我肯定是typical Singaporean了。
  因为知道自己手脚慢,所以不介意早一点进office,也比别人迟离开,一天至少工作12个小时。英国的朋友说,他睡觉前听我说要去上班,晚上当他准备下班时,我才刚下班回家,真的太不可思意了。
  工作时间长,产量又不比别人多,这样看起来好像我没有效率。可是我有很多东西要学习,要适应,而我也很清楚这世界不会等我长大。没有时间的luxury,也只好这样了。
  话说回来,我这个人注定是劳碌命,一闲下来就会闷得发慌。忙忙碌碌过日子,反而我觉得更满足,更开心。可能我还年轻,从来没有考虑过要退休。如果真需要退休,我会选择去念书,重新当个全职学生。
新加坡人不想退休,不是因为钱不够用,而是想继续做些有意义的事,保持身心活跃:正如我意。如果真是为了monetary gains,我不会当记者。
何况,工作狂不一定就no life。我的生活宗旨是work hard, play hard。周一至周五,我努力工作。到了周末,我会和朋友出去玩去逛街,和家人吃饭,去陪祖母。我觉得没有亏待自己,生活中也没有缺少什么。
  我不否认there may be much better things in life other than working,但如果这能给我最大的satisfaction,管人家怎么去说。我生活,我主宰。
  喜欢当个workaholic,有错吗?


I'm a workaholic & proud of it ;)

1 comment:

Yunlin 韵琳 said...

谢谢你shenxingtaibao!有大家的鼓励,我一定会更卖力。毕竟,we are only young once。如果不在现阶段冲刺,等到人老珠黄,机器开不动的时候就太迟了。虽然不知道你是谁,但希望你一切顺利。Don't work too hard!记得看《我报》消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