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fairy tale*~

Thursday, March 15, 2007

坚持与放弃

  有人曾经告诉我,射手座的人与困难面对面时会很想落跑逃避。
  射手座的我,那时候听在耳里很不是滋味,极力驳斥了这个说法。
  言犹在耳,我开始注意自己和身边射手座的人果真如此,才发现自己确实是有这个毛病。
  我不是不负责任的人,所以在想放弃的时候不会跑掉,但会选择暂时回避一下,等压迫感消失后再回头应战。就比如现在,我原本是应该完成我的试车vodcast video script,可是瞪了稿件很久,脑筋怎么都拐不过来,就逃到这里来发泄发泄。
  最近在工作上遇到不顺、很想放弃的时候,就会想起两个月前访问的一名老板。
  这名老板从事印刷业,最近开了一个培训学院,希望为我国印刷业栽培技术人才。虽然又出钱又出力,而且投资额相当庞大,但他没有什么把握能够从中赚钱。
  商人从商就是为了赚钱,没有把握赚钱的东西一般都不会沾手,但他却自告奋勇地一头栽入,精神可嘉。
  自认“择善而固执”的他说:“坚持、忍耐加上不停地钻研是我做生意的原则,总有一天会让我熬出头来的。这好比打麻将,只要你不推掉,还是有机会湖一把。”
  像他这样一个永不言败,永不放弃的人,固然值得我们学习和赞扬。
  然而坚持并非揭开每个挑战或问题枷锁的钥匙。
  比如说,有些人可能为了一口气或面子问题,而坚持做一些会让自己继续不开心的事情,把冰冷的环境闹得更僵。
  这个情况下,与其耿耿于怀,倒不如转过身离开。不欢而散好过长期冷战。
  再说感情吧。它绝对是再执著,也不会有完美结局的“典范”。
  当爱情走到尽头时,单方向的执著只会给自己换来无止境的伤痛,勉强只会让自己和对方承受不必要的痛苦。懂得放手就有机会迎接新的春天。
  有时候放弃是自暴自弃,有时候放弃又是种幸福,你的选择是什么呢?
  我两个都不选。
  我比较希望自己能学会拿得起放得下,让自己开心一点,对得起良心更重要。

1 comment:

Lee said...

Hi 韵琳,我是Silvia.

欧洲开始禁用白炽灯泡,改用节能灯了!北极冰层融化爱斯基摩人迁离北极圈。地球现在冰河融化速度五千年来最快。
地球气候正在暖化,二氧化碳浓度系26万年里最高最高最高最高.........最高度,400多度。以前的世纪都是100~200多度。没有超人来救我们,所以现在靠我们自身做起节约能源,环保救地球!

如果你有1分钟时间,请看看我的节约能源的Blog!谢谢你^_^